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李忆春副教授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29 】

李忆春,1970824生, 女,甘肃省会宁县人。19987月至20069月在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资源与城市研究所任教,主要承担《经济地理学》、《环境经济学》和《城市社会学》等本科生专业课程教学。20069月至今在兰州大学法学院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所任教,主要承担《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生态学基础》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环境法、妇女犯罪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学历学位及培训

[1] 19909-19947月在兰州大学地理系攻读自然地理学学士学位;

[2] 19959-19987月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攻读人文地理硕士学位;

[3] 2000年10月1-2000年12月31在英国伦敦大学 参加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短期培训;

[4] 20009-20046月在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攻读区域经济学博士学位。

 

科研项目

[1]2008年获得国家司法部法制建设与理论研究项目“贫困与妇女犯罪问题研究”(编号:09SFB3014) ,经费4.6万元。

[2] 2005年至2008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口素质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编号:05CRK001;结项证书号:20101028) ,总经费6.5万元。

 

学术成果

李忆春,王雅霖.综合性大学环境法学的教学实践与改革[J].高等理科教,2011(录用)

李忆春等.西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口素质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R).社科基金研究报告,2010.10

李忆春.高新才.西北农村妇女文化素质对生育水平及生育观念的影响[J].西北人口,20081).

李忆春.农村妇女素质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及其法律调控[M].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

李忆春.《经济地理学》双语教学的实践与思考[J], 高等理科教育,20075. 

李忆春.高新才.西北地区农村妇女素质与开发扶贫移民的关系[J], 西北人口,20072). 

李忆春.高新才.西部半干旱地区农村妇女素质与生态环境的关系研究[J], 南方人口, 2006(3).

高新才,李忆春.贫困地区农村妇女文化程度及其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J]中国农村经济, 20049.

高新才,李忆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N]人民日报(理论版), 2003年4月20.

李忆春,陈发虎.民勤盆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对策[J]山地学报2001,5).

黄柄康,李忆春,吴敏.成渝产业带主要城市空间关系研究,地理科学2000205.

李忆春,黄柄康.成渝地区城镇体系结构研究. 经济地理,1999192.

李忆春,黄柄康.成渝产业带自贡内江段的建设初探.国土经济199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