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环境与资源法学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29 】

环境与资源法学

Environment and resources protect law

一、学科概况

该课程是专门研究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的产生、发展、立法、司法、执法以及与其他相关法律部门关系的学科。学科研究以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涉及环境政策、资源管理、生态保育、污染防治等内容。

二、学科研究范围

主要以环境法和自然资源法为研究对象。研究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发展的规律、相关立法和基本制度,自然资源法体系,环境保护法体系,自然资源与环境纠纷及其救济制度等。

三、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够独立从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理论研究、教学工作和司法、执法工作的专门人才。

四、主要研究方向

1、环境法

2、自然资源法

3、生态保育法

4、环境法与环境科学

5、环境行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