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民商法学专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29 】

民商法学

Civil and Comercial Law

 

一、学科概况

民商法学是法学一级学科下属的二级学科,其源远流长,内容丰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二、学科研究范围

民商法学是研究民商事法律制度、民商事法律现象和民商法所反映的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民商法学的研究范围包括:民法(具体包括民法总论、物权法、债权法 、婚姻家庭法与继承法等)、商法(具体包括商法总论、公司法与证券法、票据法、保险法、海商法、破产法等)、知识产权法(具体包括知识产权法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以及与之相对应的民事诉讼法与仲裁法等程序法。

三、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应用,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司法、律师、工商管理等工作能力和具有现代法治精神的专门人才。  

四、主要研究方向

1、民法

2、商法

3、婚姻家庭法与继承法

4、知识产权法

5、民事诉讼法与仲裁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