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绿队代表赴北京参加北京根与芽峰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31 】

   

 

   

    2010918日,主题为“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的根与芽中国峰会在北京101中学举办,兰州大学环保社团绿队根与芽负责人王小龙、柴永全、黄经政、吴娇、魏静五人代表绿队赴北京参加了这次峰会。联合国和平信使、国际著名灵长类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博士与来自全国的根与芽小组的成员在这里欢聚一堂,开展了愉快的交流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了一年一度的根与芽日。

    根与芽小组成员们别具特色的舞曲拉开了峰会的序幕。根与芽成员们在多功能展厅向珍博士展示了他们优秀的活动成果,期间,绿队代表向珍博士展示了包括普氏原羚成果文集和观鸟指南手册在内的一些成果,得到了珍博士的充分肯定。随后,珍博士发表了简短的演讲,鼓励成员们关爱动物,为保护环境不懈努力。峰会在珍博士亲自颁发成就奖时达到了高潮。绿队根与芽小组在此次颁奖活动中荣获了“根与芽年终成就奖”。珍博士亲自把荣誉证书颁给绿队根与芽代表王小龙同学,并祝贺了所有获奖的根与芽小组。

峰会结束后,绿队根与芽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他们会把珍博士为环保事业献身的精神贯彻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号召更多的人去关爱动物,保护环境,会为中国的环保事业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根与芽:根与芽组织是珍·古道尔博士发起的一个保护动物与环境的国际性民间组织。该项目旨在培养青少年尊重和爱护所有生命;加强不同文化和信仰之间交流;鼓励全世界的青少年行动起来,使社区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古道尔博士:·古道尔1934出生于伦敦。还是在孩提时代,珍的妈妈就开始培养她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动物的浓厚兴趣。珍妮刚满周岁的时候,伦敦动物园第一次产下了一只小猩猩。为了表示庆祝,妈妈给女儿买了一个大的蓬松玩具黑猩猩。从此,这个玩具朱比里就成了珍最亲爱的朋友,陪伴她度过了整个童年时代。从小痴心于动物,爱读杜立特写的动物故事书,珍于是知道非洲的哺乳类动物最丰富,到非洲去和动物们在一起成为了她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