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术活动

肯尼亚律师协会MS. SYLVIA KOOKE律师来法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31 】【选择字号:

(法学院通讯员皮立城报道20121019日上午930应兰州大学法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肯尼亚律师协会 MS.SYLVIA KOOKE律师在明道楼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场名为肯尼亚法律体系的演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刘光华教授主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 KOOKE SYLVIA 律师用初学的汉语早上好开始了她的讲座。她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肯尼亚法律体系的演变:肯尼亚法律体系概况,包括肯尼亚法律的基本原则和法律管辖。二肯尼亚的法院制度,即现今的四级法院基层法院、高等法院、上诉法院和最高法院的职能与分工以及肯尼亚司法体制改革肯尼亚的法律体系及主要组成,着重介绍了肯尼亚法律体系中独具特色的宪法、刑法、民法和婚姻家庭法等法律制度。随后,同学们就讲座相关内容与SYLVIA律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肯尼亚的法律体系及其演有了一定认识。最后,刘光华教授对SYLVIA律师的来访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开拓视野,增加知识储备,充分把握住学校、学院提供的出国交流学习机会,更好地提升兰大法学院生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