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术活动

学校召开设置知识产权专业专家论证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31 】【选择字号:

1112日,学校在逸夫科学馆201召开了设置知识产权专业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许鹏飞教授主持,副校长安黎哲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法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法学院副院长刘斌斌首先就设置知识产权专业的必要性、专业建设计划及保障体系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陈述。

随后,复旦大学张乃根教授、武汉大学宁立志教授等专家组成员针对目前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的不断深化对知识产权人才的要求,国内知识产权人才紧缺的现状及在兰州大学设立知识产权专业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对知识产权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专家组认为兰州大学在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的平台下,创新优秀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实务技能,促进了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衔接,兰州大学设立知识产权专业的方案和措施具体可行,并对知识产权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法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