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圆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31 】【选择字号:

 

20121111,应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志坚教授的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乃根,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宁立志教授分别做客我院,并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我院同学积极到场聆听,报告厅座无虚席。

张乃根教授对叙利亚局势进行了介绍,并就叙利亚局势从国际法的角度陈述了自己的观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国际法的秩序、联合国的机构设置改革和黄岩岛与钓鱼岛归属等问题同张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张教授对法学院的邀请及法学院师生的欢迎表示了感谢,并将自己编写三本著作赠送给兰州大学图书馆。

宁立志教授以 “知识产权法与竞争法的交叉与融合”为主题,讲授了知识产权法与各个经济法之间的关系,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我国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提高法学实务的能力,成为复合型、应用型的卓越法律人才应关注的角度和焦点。此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学会了从知识产权法的视角衔接法学理论知识与社会经济之间的关系。

学术交流讲座的开展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学习法学前沿热点的机会,也为研究生进行职业规划开阔了视野。(法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