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0-31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法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助推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建设工作,法学院于2013712日在医学校区杏林楼A207教室组织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我校“国家教学名师”、历史文化学院王希隆教授、“甘肃省教学名师”、政治与行政学院张新平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李玉璧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对此次讲课竞赛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法学院17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根据要求全部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和交流活动。

比赛开始前,学院负责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刘光华教授介绍了学院举办此次比赛的背景和目的。他强调,此次教学技能比赛是对所有青年教师教学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考核。比赛不仅仅是为了配合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更是本着“学名师风采、促教学质量、助学生成长”的目的,给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彼此了解、相互学习、多向启发的机会和平台。今后,学院将在更大范围内常态化地进行类似的形式多样的教学技能提升活动。

此次法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竞赛活动,按照参赛教师所授主要本科课程,根据抽签顺序由参赛教师们分别从说课及教案、专题教学演示及现场回答评委问题等方面,运用各具特色的精彩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既演绎了枯燥的法学知识,同时也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专家评委则围绕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规范、板书演示、对答反应、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提问和点评。

最后,评审专家根据评分标准,结合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和对参赛教案的评查,采取无记名方式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评分。本次竞赛评选出的优秀教师,将被推荐代表法学院参加下学期由学校举办的兰州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讲课比赛活动结束后,参赛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对自身在教学观念与方法上的缺点和不足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向别同行老师尤其是教学名师们学习到了很多(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