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1-21 】
 

11月21日上午,法学院在医学校区明道楼202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校长王乘,第三督导小组组长赵泽斌、成员段小平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炳毅、校长办公室主任张稳刚、副主任田旭龙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主持。
    王乘校长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很好地梳理了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各个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剖析了存在的原因,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转变作风,推动工作。并对班子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讲政治。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要讲政治,要有大局意识,特别是领导班子一定要发挥好班子的作用,在人才的培养上教育学生讲政治、讲大局,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明确、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第二,要抓制度建设。要不断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既要考虑学院的长远发展,又要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使教师把主要精力放在人才培养上;第三,要珍重历史。要高度重视法学办学历史,挖掘学院的历史和校友资源,为扩大学院知名度,促进学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第四,要真抓实干,在谋求学院的长远发展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有发展意识,要克服目前的困难,从长远考虑,从现在着手,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工作,促进学院发展。
    赵泽斌在评价中谈到,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扎实,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会议开得严肃认真;三是查摆问题准确,产生问题原因分析透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并提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开端意识。这次民主生活会只是好的开端,要以此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做好工作;二要紧密联系学院实际,继续深入思考,落实“五个贯穿始终”;三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李炳毅与大家交流了工作体会,希望学院继续做好阳光治院、风险防控等工作,完成廉政建设实施细则,做到一岗双责,廉洁从政,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员工风险防控意识。
    李学军代表学院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查摆出七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存在差距;二是工作的落实情况不够到位,决策或制度的执行力不够理想;三是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四是服务意识不足;五是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六是创新精神不足;七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意识还不够强,精神尚有不足。
    班子成员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民主决策、完善制度措施、提高班子执行力、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和表态发言。
    刘志坚院长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第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树立自省与主动纠错意识,以此促进班子成员及学院的健康发展;第二、牢固树立坚定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勤勉努力地做好工作;第三、针对学院班子及个人所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要认真加以整改,建章立制,规划发展,推进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