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我们在行动——绿队开展垃圾“捡剪减”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1-28 】

 

1116上午10点,绿队根与芽项目组在榆中校区视野广场组织开展本学期“垃圾捡剪减”活动,共有近50名绿队小孩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根与芽队员们先进行了分组。第一组向学校后门进发,第二组负责萃英山附近的区域,第三组负责后市周围的环境,第四组奔向昆仑堂。大家在庄严地宣誓后奔向各自区域。

本人跟随前往昆仑堂的队伍,体验绿队最朴实、最低调的活动。首先,组内又进行分工,队员两人合作开始行动。一路上,大家从树上“摘星星”,又从地上“捡月亮”,没一会就将手中的“百宝塑料袋”填满。队员个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体验到了“收获”的喜悦!

尽管“收获”颇丰,但大家的心情是十分沉重的。无论是隆基大道两边的草丛中,还是昆仑堂前两旁的花坛里,“隐藏”的垃圾都不计其数。队员只能感叹“垃圾袋不够大”亦或是“今天人手不够多”。但是,他们的内心无不在痛斥那些“随手一族”,他们想说昆仑堂不是祠堂,不需要任何人在这“供奉祭品”;更想说花草能够平安过冬,不需要“披衣戴帽”!

绿队开展的垃圾“捡剪减”活动是一项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活动,该活动以最简单的方式、最朴实的情怀、最低廉的成本践行着绿队“维护地球家园,倡导绿色生活”的宗旨,体现着绿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口号。(兰大绿队影像新闻部武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