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放飞梦想 青春与激情同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1-28 】
放飞梦想  青春与激情同在
——记法学院法学专业2007级本科生党员陈爱敏
陈爱敏,女,中共党员,兰州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07级本科生,她曾获得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最佳辩手、模拟法庭最佳检察官等荣誉称号。如今,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她被评为兰州大学2011届优秀毕业生,并以全年级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免试攻读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积极努力进取  实现入党梦想
陈爱敏同学自幼乐观开朗,积极上进,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是在校期间同班同学中最先加入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的一员。2007年8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兰州大学法学院。入校伊始,她就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预备期期间,她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积极进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党组织的悉心培养和个人的积极努力下,于2010年3月被批准为中共正式党员。
理论与实践结合  提高综合素养
陈爱敏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党支部和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从《思想政治修养与法律基础》到《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再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丰富的大学公共基础课程以及周末的党课培训,为陈爱敏同学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不断加深对相关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大一时,她担任2007级法学班第二团小组组长,在团支部的指导下,组织学习党的知识,学习党的章程,丰富团组织生活。在法学院开展的十七大知识竞赛中,她所在的参赛小组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她的努力与付出也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在年终被评为“优秀学生团干部”。大二时,她组织了“长城王”组合,参与校团委举办的“与春天同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诗歌朗诵比赛,经过层层角逐,获得优异成绩。大三时,她作为团小组组长,组织编排了音乐剧《我们毕业了》,参加了以“学习胡锦涛主席致兰州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刘延东同志在校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文娱晚会,并担任晚会主持人,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陈爱敏同学积极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不忘对自身实践技能的锻炼。她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并担任学生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用实际行动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大一时,她曾担任兰州大学学生会学习部干事、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法学社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干事、模拟联合国协会新闻中心副部长。大二时,担任法学社法律实践部负责人,参与组织了第二届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第三届模拟法庭大赛等活动。大三时,正值兰州大学百年校庆,她又积极地加入到校庆志愿者选拔活动中,经过严格的面试,她被确定为首批志愿者;在后来的校史馆博物馆宣讲活动中,她担任第一批义务讲解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陈爱敏同学多次组织同学参与各种活动,积极与老师同学沟通,工作富有成效,深得师生的好评。
汗水浇铸成功  绽放青春色彩
陈爱敏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她执着于“求学问,知学问,好学问”的求学态度,在老师的教育以及自身努力下,她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入校至今,年年都被评为“学生标兵”,曾获2007-2008学年国家奖学金,2008-2009学年、2009-2010学年兰州大学一等奖学金。她曾参与完成两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课题分别为《大学生创业与融资环境制度研究》(参与人)、《“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工作状况调查研究——以甘肃省榆中县、和政县为例》(团队负责人)。其中,有关西部计划的调研报告获兰州大学2009年度调研奖一等奖。
陈爱敏同学热爱交流,喜好辩论。她曾作为第一届USAID中国行政与行政程序项目法律辩论赛兰州大学代表队的成员,和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同学们就有关行政法课题进行辩论交流,获得场次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称号。大三暑假期间,她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法雨缤纷”夏令营,之后,她又参加了浙江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光华法学夏令营,担任第三小组“我们队”的队长,和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一起交流。因在光华夏令营的表现优秀,她获得了最具领导力奖、“求是杯”辩论赛优秀辩手等荣誉称号。
放飞梦想   为明天喝彩
陈爱敏同学在有着深厚底蕴的百年名校兰州大学就读的三年多的时间里,经过老师的教授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已经从一名普通同学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一名对法学专业知识几无所知的高中毕业生成长为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准硕士生;从一名略带生涩的大学新生成长为一名成熟自信的优秀毕业生。
萃英山下,积石堂前,那些奋斗过的日子,那些挥洒过的汗水,那些谆谆教诲,那些珍贵的友谊,她都将永远铭记。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她一定会放飞自己的梦想,为更加绚丽多彩的明天而奋斗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