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刘晓霞教授做客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系列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2-02 】【选择字号:

 

20131128日上午11点,为积极落实兰州大学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法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应法学院副院长刘光华教授的邀请,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刘晓霞教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1教室为我院本科生做了题为“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的讲座。讲座由刘光华教授主持,法学院榆中校区全体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刘晓霞教授首先对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相关文件及政策进行了解读,她结合法学教育的五个趋势解答了“什么是卓越法律人才”、“如何来培养卓越法律人才”等问题,并从法学教育体制、机制、师资力量、培养方法等四个方面来分享了自己对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认识和思考。随后她还提出“法治道路中国化”、“法律培养实践化”和“法律人才国际化”的要求和期望。最后,她阐释了培养“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和“平民情怀”等素养才是卓越法律人才的真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了解,对于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将起到重要作用。法学院王伟国副书记全程陪同参与了讲座活动。(法学院通讯员孙一鸣、雷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