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理律杯”模拟法庭辩论赛热身赛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2-02 】【选择字号:

20131126上午9点,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A309教室举办了法学院“理律杯”模拟法庭辩论赛热身赛。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罗娟律师作为特邀嘉宾与我院李志强老师、马荣丽老师作为评委与我院选修《模拟法庭实战演练》课程和《法律诊所》课程的同学共50与人参加了本次赛前模拟法庭辩论赛。

比赛开始前,作为本次“理律杯”模拟法庭辩论赛热身赛主持人的马荣丽老师按照“理律杯”的正式比赛程序宣布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由选修《法律诊所》课程的同学和参加“理律杯”辩论赛的正式队员分别组成了原、被告双方代表队,展开了此次模拟法庭对抗赛。原、被告双方根据2013年“理律杯”辩论赛的比赛规则并围绕此次的模拟法庭赛题的核心内容和焦点问题,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地进行了激烈的问答辩论。辩赛尾声,担任此次模拟法庭辩论赛热身赛的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其中,特邀嘉宾罗娟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专职律师从业经验,对原、被告双方的表现做了逐一点评,同时还就法庭辩论技巧、庭审临场应变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与代表兰州大学赴清华大学参加全国“理律杯”模拟法庭辩论赛的队员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实用的建议。最后评委老师们给兰州大学“理律杯”模拟法庭辩论赛代表队的所有队员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本次“理律杯”模拟法庭辩论赛热身赛的举办,使正式参加全国“理律杯”模拟法庭辩论赛的队员同学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有机会进一步检验和提高自己的辩论技巧、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法学院通讯员邱洋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