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我院举办“澳际留学杯”校际辩论赛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2-03 】

 121下午,我院在医学校区明道楼模拟法庭举办了“澳际留学杯”校际辩论赛。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和兰州大学法学院组队参加了辩论赛。评委由我院迟方旭老师和申伟老师担任。

赛场上,正反双方围绕“清官难断还是好断家务事”这一现实性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首先由各方陈述自己的观点,用高度概括的语言开篇立论,正方西北师范大学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坚持清官难断家务事,反方兰州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则坚持清官好断家务事。接下来是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辩手们或引经据典,或旁征博引,面对对方辩友的故意刁难,却也能够沉着冷静,化险为夷。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再次强调了自己的立场。辩论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观众提问,辩手们也是给出了认真的回答。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打分和评议,最终正方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胜出。

最后,评委老师对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迟方旭老师还特意表达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喜悦之情,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开展此类校际交流活动,在交流的同时增进了解、开阔视野、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