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12·4”法制宣传周开幕式暨法律诊所揭牌仪式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2-03 】【选择字号:

122晚,法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举行“中国梦·法治扬”2013年“12·4”法制宣传周开幕式暨兰州大学法学院法律诊所揭牌仪式。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法学院负责人,北京齐致律师事务所兰州分所著名律师杨胜林及法学院教师代表、学工人员,兰州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和法学院榆中校区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国主持。

会上,法学院副院长刘光华教授介绍了相关背景情况。刘光华教授由著名的“钱学森之问”谈起,指出法学人才不应该脱离实践,结合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和法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建设,作为兰州大学法学院应积极响应国家顶层设计,多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今天开始的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及成立的法律诊所,正是基于这一考虑。他还简单介绍了法学院即将启动实施的本科生科研创新培育计划的内容和目标。

法学院院长助理胡珀副教授宣读了法学院2013年暑期专业实习报告表彰文件及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老师共同为宁慧娴等十名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法学社社长王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积极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法律实践的意愿,承诺一定发挥好法律诊所为全校师生和周边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功能。

教务处副处长安东平和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共同为兰州大学法律诊所揭牌并为法学社授牌。王伟国宣布法学院“中国梦·法治扬”2013年“12·4”法制宣传周正式开幕。

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大力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年124日是全国第13个法制宣传日,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也对今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的普法宣传活动提出了要求。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学工部、团委和法学院共同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协办,兰州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法学社承办此次以“中国梦·法治扬”为主题的“12·4”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122日至8日期间,法学院将组织学生陆续开展包括模拟法庭展演、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法制电影放映、法律辩论赛、法制书画展、普法宣传、法制宣传周活动图片展等多项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地点涉及兰大校园、榆中县和兰州市,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形成守法光荣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