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圆满完成“温暖脚丫”公益项目第一期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2-04 】

11月29日,由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兰州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兰州大学MBA联合会主办的“温暖脚丫”公益活动第一期在兰州大学公益创业协会“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和兰州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的执行下顺利完成。此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支教社、兰州大学MBA联合会提供资金支持。榆中县新闻网张文海记者应邀随队参与了活动的报道工作。

上午9点,志愿者们从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乘车出发,中途转车一次,再步行一段山路,于中午1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李家坪小学。校方给予了热情的接待,短暂休整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了“温暖脚丫”活动的第一项——为李家坪小学同学们发放冬鞋的仪式。志愿者们按照之前调查的每个孩子的鞋码给孩子们分别发放了冬鞋。随后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教室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小故事,并和小学生们一起合唱儿歌分享自的理想,教室里气氛活跃融洽。下午2点,活动全部结束。

据了解,执行一期“温暖脚丫”项目的人员主要来自兰州大学本科二年级学生,从前期的实地考察、筹款、购买物资到物资的发放,都是比较有经验的二年级同学在运作,确保了每一笔善款都得到了更有效地运用,较为彻底的杜绝了形式主义,真正地为山区的孩子们做了实事。当真切看到大山深处的一群为了追求知识,为了要让知识改变他们命运的孩子们,他们正翻山越岭,接受来自大自然的考验,但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们向前的脚步,才发现志愿者们用绵薄之力为他们的脚丫带去了些温暖,他们更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兰州大学法学院通讯员王海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