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邓小兵老师、杨彦虎老师主持学术沙龙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2-20 】【选择字号:

20131218日晚,兰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法学院分论坛学术月活动之九在明道楼法学院会议室举行。邓小兵老师和杨彦虎老师共同主持了主题为“如何研究中国行政法——语境与方法”的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上,邓小兵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宪政专业的一些现状、宪法与行政法的含义并结合现实案例谈到了行政法的价值,之后邓老师就学习宪政专业的方法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时政,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思考中培养自己的法律思维。杨彦虎老师主要就培养中国式的行政法思维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通过现实案例谈到了新的行政诉讼法修改问题。沙龙中同学们与老师就如何提高民主意识、如何限制强权、行政撤诉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

整个沙龙学术氛围浓烈,为拓展法学院研究生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