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脱剑锋老师、迟方旭老师主持学术沙龙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2-20 】【选择字号:

20131219日晚,兰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法学院分论坛学术月活动之十在明道楼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沙龙主题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土地物权制度改革”,由脱剑锋老师和迟方旭老师担任主讲人。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首先由脱剑锋老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土地物权制度的一些改革做了说明与介绍。其中包括农地制度改革,建设用地制度现状,宅基地制度改革与土地登记制度现状等等。对于土地承包经营权中的合作经营和企业经营问题以及土地登记制度中的四个“统一”,脱老师做了重点说明。迟方旭老师从自己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经历谈起,从宏观认识的角度指出要用民商法的方法论来看待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的土地物权制度改革。随后,同学们踊跃参与进来,就自己还存在疑惑的地方与两位老师展开交流,两位老师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整个沙龙气氛活跃,脱剑锋老师严谨认真,迟方旭老师风趣生动,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法律视野,更新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