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3-12-30 】

2013年12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医学校区明道楼202室)组织召开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成员、档案馆副馆长段小平出席会议。通报会由法学院院长刘志坚教授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代表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李书记向会议通报了6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1、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3、班子在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主要问题;4、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5、班子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6、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台账整改落实情况。

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1月21日上午9:00-13:00,在学院会议室(医学校区明道楼202室)召开,兰州大学校长王乗,第三督导组组长赵泽斌、成员段小平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炳毅、校长办公室主任张稳刚、副主任田旭龙列席会议。刘斌斌作为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地准备,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系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检查,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突出活动实效。民主生活会上,李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诚恳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计69条,主要是:工作方法不得当,责任心不够强;对师生的意愿和感受不够关心;不重视制度建设与制度落实;对工作对象研究不够、把握不准;工作保守,韧劲不足,进取心不强;思想交流不主动,沟通不到位等。这些意见都直接了当地揭示了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本着虚心接受、正确理解、客观对待、主动改正的态度进行了个人表态,并对意见本身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大家普遍认为,民主生活会让大家明确了问题,提高了认识。李书记代表班子的对照检查中明确提出了改进工作的7条措施,分别是:1、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大力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政治素质;2、加强党性修养,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学院凝聚力;3、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4、建立健全师生参与民主决策的体制机制,做到阳光治院;5、制定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做到制度治院;6、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7、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到勤俭办学,廉洁治院。

李书记还特别通报了《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事项台账》的修订和补充情况。根据民主生活会上学校领导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修订补充了学院《整改落实台账》,补充了加强本科生学习指导和专业实践训练,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加强学院校友工作,为学院建设、学生就业献计献策两项内容,由原来的8项增为10项。还重点通报了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情况。《整改台账》中A类6项中已全部完成。学院工会进行了改选,强化了工会组织建设,为更好地开展工会活动,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奠定了基础。学院的网站改版工作已经完成,后台服务已由学院自己的服务器转到学校网络中心服务器上,提升了学院信息化服务的安全性和实效性;完善教学实践环节,建立教学实践指导管理运行体制,建立教学实践平台,如法律诊所,与实践基地建立实质性的联系,建立学院支持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激励机制,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成立了学生业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和落实。建立了校友联系平台,挖掘校友资源,为学院建设和学生就业建言献策。这些都可以销账了,其中有些事项也是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还要建立长效机制。另外,B类3项已取得重大进展,学院办公条件、学科建设正在积极争取改善。这些都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大突破。在制度建设方面,学院已有的制度有研究生导师、科学研究、科研基层组织、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教材建设、论文撰写、研究生推免、教职工考勤、财务管理等制度12项,根据工作需要,近期制定、修订了如下管理制度:①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②法学院党政联系会议议事规则;③法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培育项目管理办法;④法学院安全工作应急预案;⑤法学院计算机房、资料室管理办法等。

会议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整改事项,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还将修订完善社会服务、业绩考核等制度体系,以全面系统规范学院管理和服务工作。

诚恳接受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学院师生员工的监督。殷切希望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学院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开创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法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