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通知公告

法学院关于鼓励本科生积极参加假期专业实习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1-02 】【选择字号:
 
 
法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实践技巧和就业能力,达到学以致用、实践育人的目的;同时,为了配合兰州大学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的目标要求,学院决定从2013年暑假起建立本科生假期专业实习奖励机制。目的在于引导和鼓励各年级各专业同学充分利用寒暑假期,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专业实习外,积极参与相关的法律专业实习;以期通过专业实习深化和拓展课堂教学内容与效果,实现法学专业知识与法律实际工作技能的有机结合,为同学们尽早熟悉和掌握法律职业的现状、职业伦理道德以及实际操作技能打好基础。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习时间
       假期专业实习时间限于每个学期的寒、暑假期,实习时间最低不少于10天。
       二、实习岗位
       实习同学可持学院出具的专业实习介绍信(附件1),自我就近选择所在地的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公安机关、政府法制部门、人民代表大会相关部门、司法机关、公证机关、仲裁机构、证券交易所、企业法务部门等法律相关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实习活动。
       三、实习总结
       参加专业实习的同学应在每学期开学后三周内,向学院提交由实习岗位指导老师或者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的实习鉴定(附件2)外,同时,须向学院提交实习报告、心得或体会等实习总结材料一份。上述实习总结材料,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文风流畅;同时,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如总结材料为实习报告,则字数不少于3000字)。
       四、奖励办法
       学院将邀请专业老师对同学提交的实习总结材料进行评选。对评出的优秀实习总结材料,除进行相应的表彰奖励外,还将结集出版或在学院相关刊物上发表。同时,该项奖励将作为院级奖励,在相应学年的综合测评时按规定予以加分。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负责解释。
 
  
 
 
                                         兰州大学法学院
                                          2013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