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积极开展2014年迎新准备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29 】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学年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迎新工作,保证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和研究生顺利入学,根据学校关于2014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迎新工作的相关安排,学院围绕2014年迎新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

828日上午,法学院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在会上就学院迎新期间的人员分配、工作内容、注意事项、活动安排、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细致安排,并对迎新期间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力地保证了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828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了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迎新工作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党委副书记王宣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迎新期间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方法等做了强调,要求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认真负责地开展好本学年迎新工作,给新生带来温暖。

829日下午,法学院学工组和研工组分别在盘旋路校区和榆中校区围绕迎新工作对学院学生骨干进行了系统培训,对学生骨干在迎新期间的工作流程、服务内容、服务礼仪、组织纪律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要求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骨干在迎新期间热情周到、耐心细致、认真负责地做好迎新服务工作,展现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积极促进学院本学年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在以往迎新工作的基础上,法学院今年制定了详实的迎新计划,还根据迎新工作的实际需要,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分别招募了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协助学院开展迎新工作。同时,学院今年在本科新生中间进一步落实班主任制度和副班主任制度,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副班主任还通过QQ群等渠道与新生取得联系,及时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针对新生在入学期间和大学生活可能存在的问题,学院设计了新生家长座谈会、新生开学典礼、适应性教育等活动,以更好地促进新生尽快融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

经过前期准备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有序推进,法学院迎新期间的各项准备已经就绪,能够有效地保证学院今年的迎新工作扎实、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