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9-30 】

为纪念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我院团委积极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勿忘先烈、缅怀英雄,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庆勿忘祭英烈”系列活动。

929日上午,法学院2013级法学班团支部和知识产权班团支部联合组织同学们开展集体登萃英山活动,以此祭奠那些为了今天的幸福,献出生命的英雄烈士。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不畏烈日,在攀登过程中深切地缅怀和感恩了为祖国牺牲的烈士。登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萃英山下合影留念。

930日上午,法学院2012级法学班团支部开展了“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国庆勿忘祭先烈’”专题团组织生活。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记录片《黄花岗起义》,几位同学以纪念烈士、缅怀先烈为题进行了发言。其后,同学们开始了热烈讨论。

930日上午,法学院2014法学班团支部和知识产权班团支部联合召开了主题为“国庆勿忘祭先烈”的团组织生活会。会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当日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代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的视频。学生团干代表及团员代表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

烈士纪念日当天,我院团委及各团支部还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工具开展网上祭奠活动,积极编发主题为“国庆勿忘祭英烈”的微博,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的话题讨论活动,传播正能量。

烈士是国家授予牺牲公民的最高政治荣誉,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当代大学生更应该铭记历史,继承中华民族精神,做中华民族合格的接班人,我们坚信,为祖国牺牲的英勇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将永远为世人所铭记。(法学院通讯员张黎、邓雪鸿、王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