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对法治建设的再回应与加速度,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4-11-05 】

 

应法学院广大师生要求,114日下午,法学院第四场十八届四中全会辅导报告在盘旋路校区科学馆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院长刘志坚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对法治建设的再回应与加速度,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刘志坚从报告主题中的两个关键词“再回应”、“加速度”进行破题,从四中全会及其《决定》的历史背景、突出贡献、《决定》的体系结构安排、亮点述要等四个方面深入细致的解读了四中全会及其《决定》的精神,两个小时的报告为到场师生结合中国法治的历史、存在的问题、法治的规律性以及中西方法学的比较等问题全面阐释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刘志坚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为法学院的师生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专业教师将会有诸多现实法律问题和法律实务亟待研究与参与,而社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也会为学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法学院已经制定了《全面推进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在辅导报告的基础上还将开展座谈、研讨、法制宣传、模拟法庭展演等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在领导班子、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当中开展四场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