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法学院分论坛学术活动月第十场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4-12-23 】【选择字号:

12月22日上午9时,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法学院分论坛学术月活动场学术报告会在齐云楼1734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副院长刘光华教授做了题为《法学研究的选题与论证——一个旧题新作的示例》的讲座。

讲座中,刘光华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阶段通过劳动实践、科学实验、理性思考等进行科研方面的选题刘光华教授希望同学们从自身思考出发,找到能引起个体到社会关注的焦点,使自己的研究成果有新意并具有研究价值最后,刘光华教授借助乡村集体企业的研究示例,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从收集信息、调查研究、分析数据到得出结论并提出解决方案的科研过程。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科研选题及科研项目展开研究的方法,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法学院通讯员冯玉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