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讨论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3-06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我院学生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3月5日上午11点,法学院在昆仑堂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重温光辉事迹,发扬奉献精神”的讨论会。我院榆中校区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讨论会,我院辅导员刘强强老师主持了本次讨论会。
    会上,刘强强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雷锋同志乐于奉献的光辉事迹,并就雷锋精神的新时代意义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引导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2013级李建固同学在发言中谈到,雷锋同志奉献一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一代代中国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2013级张宇杰同学就如何将“雷锋精神与法治精神”相结合,从而充分体现法科学生价值”的问题提出了独特新颖的看法。随后,其他同学就“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如何更好践行雷锋精神”和“如何奉献社会”等话题进行讨论并发言,气氛热烈。
    刘强强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将雷锋精神的光芒发散在我们身边,力所能及的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他还强调,集体中要有能够勇于当先的先进分子,要积极在集体的各项活动中发扬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从而使更多人参与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活动当中。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讨论会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良好平台,有利于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使大家认识到雷锋精神生命力体现在真正的践行活动中,也更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