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科研训练辅导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动员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3-11 】【选择字号:
     3月9日下午2点半,法学院在天山堂B604教室召开科研训练辅导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动员会,副院长刘光华教授做了题为《法学研究的选题与论证》的专题辅导报告,我院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辅导会。辅导会由我院团委书记李艳霞老师主持。
     会上,刘光华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法学研究的心得,并以“想自己的心事”为题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问为什么,对生活中的一切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刘光华教授还用“科研如何选题?”、“如何使选题有新意或研究价值?”和“借一个旧题—乡村集体企业—的研究实例”三个题目向大家清晰地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步骤。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学习方法,使同学们受益颇深。最后,李艳霞老师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辅导动员会开阔了我院学生开展科研的视野,激发了他们进行法学科研的灵感,对于同学们积极申报相关科研项目和更加专业地进行法学研究提供了很大帮助。(法学院通讯员张平、张译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