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14级法学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3-23 】【选择字号:

(通讯员张晓伟报道)2015321日早上我们怀着无比激动与敬仰的心情来到了兰州“八办”纪念馆,以此活动怀敬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崇高革命事迹。

在讲解员的讲解中,我们知道了八路军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地区抗日救亡运动、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主要阵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办事处从红军长征到策应西安事变,从稳定后方到营救同志,在整个抗日战争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历经艰难万险,重重阻挠,但他们每一次都圆满的完成了党组织交付的任务。

接着,我们依次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板,伴随着解说员娓娓道来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一件件历史往事和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抗战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当看到周恩来、邓颖超、谢觉哉、武修权等领导同志曾经生活工作过的狭小简陋的房间时,大家都被这些在艰苦条件下仍能积极革命,不畏艰辛的前辈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大家也深深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使命,为了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坚定信仰。在场每一位同学都感慨道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自不易,同时更加坚定了对我党的信念和情感,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

我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在支部书记吴双全老师的领导下,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大无畏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加强我党支部建设,严格要求每一位党员,并积极引导非党员同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