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通知公告

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通告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4-29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法学院邀请,日本国立神户大学法学部法学研究科斋藤彰教授和香港大学法学院赵云教授将于201554-510来校进行短期讲学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题目一:国际私法的前沿性课题

主讲人:日本国立神户大学法学部法学研究科斋藤彰教授

  间:2015559:00-11:00,14:30-17:00

5614:30-17:00

 点: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题目二:国际商事仲裁-从东亚的视角出发

主讲人:日本国立神户大学法学部法学研究科斋藤彰教授

  间:20155711:00-12:40

 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

 

题目三:争端解决之调解

主讲人:香港大学法学院赵云教授

  间:20155611:00-12:40

 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

 

题目四:争端解决

主讲人:香港大学法学院赵云教授

  间:20155714:30-17:00

589:00-11:00,14:30-17:00

 点: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藤彰(SAITO Akira) 教授:现为日本神大学法学部及法学研究科教授,日本神大学国交流推机构洲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国商事易学会会,日本国私法威等。同也是日本国私法学会、日本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会和LAWASIA学会等学会的会

在国私法域和国际贸易法以及法与经济领域造深厚,特是在私法的国际统一与协调的方法践方面从比法的角从事研究,以及利用关系合同和交易经济学的法学家如何在现实造价值进行分析研究,成果丰富,深受关注。著作十几部,近百篇。代表性著作有《点解际贸易法》(法律文化出版社、2002)、《国合同规则生》(同文2006)、《国商事易与纠纷解决》(同文2006)、《Evolution of Party Autonomy in International Civil Disputes》(LexisNexis2005)、《Horizontal Legal Order: Law and Transaction in Economy and Society》(LexisNexis2008)等。

 

赵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荷兰莱顿大学法学硕士;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莫斯(Erasmus)大学法学博士。国际空间法学会Prof.Dr.I.H.Ph. Diederiks-Verschoor奖和亚洲国际法发展基金会SATA奖的获奖者;曾获Maxim Tarasenko 提名奖和荷兰政府大学奖学金。

现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中国法研究中心主任,普通法硕士项目主任;汕头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仲裁员;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亚洲域名争端解决中心专家;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网上争议解决中心专家;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政法大学香港联谊会常务副主席;国际空间法学会会员;亚太法律协会会员;香港因特网论坛创始理事会成员;北京国际法学会会员;山西省青联港澳特邀委员;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法官;世界贸易组织法模拟法庭亚太赛区法官。

在外层空间法与国际法,仲裁与争端解决,电子商务法,国际经济法等领域以中英文在国际国内法学杂志上发表超过80篇文章,7本专著以及70多篇国际国内会议文章。专著包括《电子商务的争端解决》(Martinus Nijhoff2005),《电子商务的自由化和法律》(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外空商业化和外空法的新发展》(知识产权出版社,2008),《调解实务与技能》(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以及《中国的外空法》(Martinus Nijhoff, 2015)等。

                                  法学院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