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度就业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4-30 】【选择字号:
     4月30日上午,法学院在齐云楼1711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15年度就业工作安排。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副院长刘斌斌、刘光华、杨发辉,本科生和研究生班主任以及学工组、研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主持。
     王宣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2014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结合学生就业特点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
     学院就业联络员李艳霞就2015届毕业生截止4月29日的就业情况以及未就业学生的调研摸底情况,向与会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汇报。
     李学军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一件大事,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检验,如何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是每一个教职员工都要思考的问题。学院应从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两个方面入手,充分挖掘校友资源,积极发挥导师推介力量,同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此外,班主任、辅导员应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培养和引导,从低年级抓紧抓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及早明确就业方向,做足做好就业准备。
     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就如何促进学生就业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诸如建立健全院内就业考核制度、招生政策的制定与就业挂钩、充分发挥导师对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的作用等方面的多项意见和建议。
     为了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促进法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提高就业率,法学院随后还会就加强研究生导师就业责任制、法律资格证书培训、就业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