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日本国立神户大学法学研究科斋藤彰教授做客兰州大学法学院并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5-13 】【选择字号:

    为提高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水平,日本国立神户大学法学研究科斋藤彰教授应我院邀请,以《国际私法的前沿性课题》为主题,于55日到6日在我校逸夫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三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柴裕红老师全程主持并进行翻译。

 

斋藤教授重点讲解了作为民事司法合作的国际私法,国际民事纠纷和当事人意思自治以及关于国际商事仲裁的当事人意思自治。特别从法律实践中引用自身的经历详细阐述了国际商事仲裁中专家证人等相关最新法律实务问题。在会场内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响应。

 

最后,斋藤教授与同学们之间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甚至有同学用日语与斋藤教授进行交流,斋藤教授也耐心地进行一一解答。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在同学之间产生了强烈反响。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获得了圆满成功。

 

另外在此期间,55日下午的学术讲座结束后,在法学院齐云楼1711学术报告厅,法学院教授刘志坚院长和李学军书记,刘光华副院长以及杨发辉副院长等院领导与斋藤彰教授和赵云教授关于进一步共同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首先由刘志坚院长代表法学院向斋藤教授和赵教授以及斋藤教授的助手斋藤光理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院领导。同时将法学院的各个阶段的发展情况,目前的研究能力和研究团队状况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现状以及法学院自身优势和不足等具体情况也向客人做了系统性的介绍。接下来,由斋藤教授和赵教授分别就神户大学和香港大学的具体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有关今后国际学术交流的发展战略和方向等方面做了全面的阐述。最后,双方就兰州大学法学院与神户大学法学研究科有关国际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磋商,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令大家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