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香港大学法学院赵云教授做客兰州大学法学院并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5-13 】【选择字号:

57日到8日,我院有幸邀请香港大学法学院赵云教授在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逸夫科技馆学术报告厅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3场题为《争端解决》的学术讲座。其间法学院柴裕红老师全程陪同并主持讲座。

 

赵云教授为同学们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争端与冲突的差异,冲突的起源和种类,并着重讲解冲突的解决方式,即诉讼、仲裁、调解等方式。同时指出调解在冲突解决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调解的特征、基本原则,结合几起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冲突解决方式。接着阐述了利益型谈判与调解的区别以及利益型谈判在冲突解决中的价值。期间,赵云教授为了更好的满足大家的需求,全程使用中英双语讲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也吸引了其他学院的同学进场聆听,如新闻与传播学院等。赵云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赵云教授的讲座在广大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