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著名民事诉讼法学家李浩教授做客我院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5-19 】【选择字号:

应法学院邀请,著名民事诉讼法学家、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浩教授于518日下午5时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405教室做了题为“公益诉讼与第三人撤诉之诉”的学术讲座。法学院汪振江教授主持讲座,我院榆中校区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汪振江教授对李浩教授丰富的工作经历、学术理论成就及司法实务贡献进行介绍,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好奇,同学们带着思考走进了李教授的讲座。讲座上,李浩教授着重讲解了公益诉讼问题。他从公益诉讼的特征、我国公益诉讼的立法、公益诉讼程序以及公益诉讼与私益诉讼的关系等方面进行详细解释。李教授不仅为大家带来我国立法和司法的最新动态,还结合具体案例对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条文进行独到的评析。李教授还特别谈到与我们关系密切的“兰州自来水事件”这样的热点问题,他以最新的、独特的法律视角对此事件进行全方位地讲解,解答了大家对此事的很多疑问,使得讲座的气氛更加热烈。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当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使同学们了解到最新的法学动态,也让我院本科生对公益诉讼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邀请知名法学家开展卓越法律人才系列讲座,也更有助于开阔同学们的法学视野、培养专业学习兴趣,使我院法律学子向着卓越法律人的目标迈进。(法学院通讯员马旭彤、崔盈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