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兰州大学站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6-19 】【选择字号:

    2015617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香港法律交流基金会等单位承办的“2015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兰州大学站活动,在本部逸夫科学馆201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香港法律交流基金会主席刘嘉华、甘肃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湘贤、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兰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光华等。本次活动由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主持。

      首先,曹红校长代表兰州大学对远道而来的香港青年法律交流代表团的领队老师及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团成员们介绍了兰州大学及法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同时曹校长还结合兰州大学对港澳台交流与合作的实际,对加强和推动法律领域的对外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马湘贤副会长和尹宝虎主任分别介绍了中国内地法学界和甘肃省地方法治及发展的基本情况。最后,刘光华副院长为代表团师生做了名为《甘肃  丝绸之路经济带  转型中国法治》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刘光华教授首先介绍了甘肃与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的关系;其次,分析了中国社会结构及法治现状,着重对处于法治转型期的中国社会与西方社会的国家和社会治理经验异同进行了比较;最后,在对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文化价值解读,对其中法治的角色和法律人的使命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交流活动中,香港代表团成员就中国法治政府、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法治协作机制等问题,与刘光华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提互动流,刘光华副院长的精彩演讲及细致专业的解答,在青年法律交流团成员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活动组织者中国法学会、香港中联办和甘肃省法学会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结束兰州大学站的活动后,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代表团的成员将赴在兰州市内相关政法机关和甘肃省内其他法治实务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