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严以修身”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6-19 】【选择字号:

618下午,法学院党委在齐云楼171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结合学院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严以修身”。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党办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军主持。

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结合刘志坚院长“师法先贤,严以修身,正直有为,共谋发展”的“三严三实”党课内容展开研讨,与会人员踊跃发言。

刘志坚院长讲到,古人讲修身,要分层次,并有逻辑关系,以自己推及他人,以仁者之心待人,做有为的人,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结合学院发展的关键期,刘志坚谈到,班子成员应通过严于修身,提升自身素质,从而将全院师生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着力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当下,要积极筹备并努力承办好即将在我院举行的中国西部环境法论坛。

刘光华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院长的党课将传统文化、法律文化以及“三严三实”相结合,很受启发。在“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中,应融入传统文化,深入学习古代圣贤之修身思想,在融会贯通的同时从个人层面、工作层面进而到报效祖国三个层面做到知行合一。

院党委委员刘绍彬老师谈到,通过学习,深刻了解了“三严三实”的内涵,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做到“三严三实”,就是要在工作中严于律己,踏踏实实、老老实实做事,做好自身的教师工作,作为党委委员,了解关心学院教师的生活和工作要求,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多出力,多做贡献。

杨发辉副院长结合学院行政工作,提出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在强化自身修养的同时大力加强学院行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全院职工服务的能力,关心教职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及时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

王宣副书记谈到,自身要在传统文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等方面全面展开学习,同时要进一步将自己分管的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就必须加强在学生中的调研,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

李学军书记在强调严于修身,坚定理想信念的的同时,提出了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充分发挥学院教授、专家的学术优势,在学院中心组、全院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中开展修身治学、核心价值观、法治建设专题辅导,不断提升青年教师学识、学术水平,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的创业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