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顺利完成南通基地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9-14 】【选择字号:

96日前后,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法学院170余名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陆续抵达南通基地。为了做好迎新工作,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副书记王宣、副院长刘斌斌教授、教师代表陈航教授、杨三正教授以及团委书记李艳霞一行于95日提前到达兰州大学南通基地,开展迎新准备工作。

97日晚,学院领导和教师走访了学生宿舍,表达了学院对于新同学的欢迎和慰问,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嘱咐同学们注意安全,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98日下午,学院在南通基地1号教学楼105教室召开了开学典礼。在南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副书记王宣主持。

副院长刘斌斌教授首先致辞欢迎2015级新同学,就法学院的历史发展和未来前景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能力与技巧不能超越品质,号召同学们争做理性的法律人。宋誓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在发言中,他代表全体新生对在迎新工作中付出努力和辛苦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并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兰大人,要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发扬“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克服南通基地的各种困难,主动适应环境,积极投身于科研学习中。随后,教师代表陈航教授和杨三正教授分别发言,以导师的身份鼓励同学们主动思考,提升科研素养,能够愉快、融洽、顺利地完成研究生学业。最后,李学军书记发表讲话,就南通基地的投入使用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嘱咐同学们作为首批入驻兰州大学南通基地的研究生,要学会运用现有基地资源,积极开展社会实践,主动投身科研训练,顺利平稳度过在南通的学习期间。李书记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98日晚,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四个班级同时召开了主题班会,党委副书记王宣、陈航教授、杨三正教授、李艳霞分别主持了班会。会上,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相互认识,气氛热烈。在班干部竞选环节,同学们勇敢走上讲台,进行自荐,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最终组建了各班的第一届班委会。在班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班干部联席会,党委副书记王宣和团委书记李艳霞分别就相关事项对班干部进行了说明和培训,并提出了若干工作要求。

9日至11日,刘斌斌教授、陈航教授、杨三正教授分别为全体新生做了一场专题学术报告。2015级研究生从914日正式开始上课,法学院授课教师也将在下周抵达南通基地开展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