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各班级建设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9-30 】
      班会是各班集体开展活动的重要方式,是班集体增强凝聚力的有效途径。在新学年伊始,各班级以班会形式共话班级大事,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等积极参与其中为班集体建设出谋划策。
      9月17日,2014级知识产权班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班会,班主任白牧蓉老师出席了班会。班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干部,实现了班干部的顺利改选。白老师还就良好学习风气的养成、专业书籍阅读等学习方面的内容做了深入介绍。
      9月21日,2014级法学班召开了本学年首次班会,班主任柴裕红老师出席了班会。本次班会实现了班干部的顺利改选,产生了新一届班干部。针对学生在上学年的学习情况和日常表现,柴老师做了系统总结,对班级学风建设、日常活动、生活安全等做了重点讲解,对于班级工作做了周密安排。
      9月22日,2013级法学班在班主任周晓老师的主持下举行了本学年首次班会,会上改选了新一届班干部,周老师对班级建设和班级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
     在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结束后,2015级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新生分别迎来了大学的第一次班会。
       9月26日,2015级法学班首次班会在天山堂A103教室举行,班主任李守良老师出席了班会。班会由副班主任张宇杰主持。会上,经过个人申报和现场风采展示,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首届班干部。班主任李守良老师对新生入学后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理想目标等做了引导,并介绍了专业学习的注意事项和学习方法。
       9月26日,2015级知识产权班在天山堂A108教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宋鹏老师出席了班会。班会由副班主任栗佳钰主持。会上,经过个人申报和现场风采展示,以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首届班干部。班主任宋鹏老师就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科特色进行了详尽介绍,还引用鲜活的案例以互动的进一步回答了学生关注的专业问题。
       各班级在召开班会的过程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实现了师生之间的有效互动和沟通,充分展现了班集体积极向上的班级风气。
       班干部是班级日常工作开展的组织者,也是增进师生之间联系、沟通的有效纽带。班干部的培养和教育是增强班级创造力、凝聚力的重要环节。为此,学院学工作委派专职辅导员刘强强老师近期对各班级新一届班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以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了班级建设情况,听取了班干部关于班级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班干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做了交流。
        班级建设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班级建设工作,形成了学院专职辅导员与各班级班主任协同工作的新格局。学院还将从多角度入手,进一步提升各班级建设的水平,逐步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