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2015级法硕专业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10-26 】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家的法律实务能力,1022日,由兰州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南通基地辩论协会协办的法学院2015级法律硕士专业辩论赛初赛在南通基地教学楼105教室如期举行,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有法学院副教授周桂党老师、研究生办公室吴立珺老师和南通基地辅导员王宝强老师及部分学生评委。

      此次辩论赛初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由四班对阵二班,双方就“司法审判中参考判例在我国的利弊”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有理有据,针锋相对,既展现出了相当的专业素养,又体现出了很强的现场反应能力,最后,四班以微弱优势赢得比赛的胜利,二班的刘珊珊同学则获得了该场最佳辩手称号。

    第二场,三班与一班以“行政诉讼中,调解结案的利弊”为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镇定大方、特点突出,思维缜密而又灵活,整场辩论看似剑拔弩张,却又总是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进行,经过四个环节唇枪舌剑的往来交锋,一班获胜,最佳辩手则由三班的张玉同学获得。

    两场比赛结束后,周桂党老师进行点评,她赞赏了同学们精心备赛的积极态度,希望大家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加强知识储备,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做一个以理服人、以德服人的法律人。

   据悉,此次辩论赛决赛将在两周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