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国考经验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10-29 】

 

    10月27日下午,法学院研工组邀请学院白牧蓉老师,在齐云楼1734会议室为2016届毕业生作关于国考经验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研究生辅导员张雅宁以及部分2016届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这是法学院落实兰州大学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法学院毕业生由于专业特点,普遍都有“公考”的就业意愿,学院对这一情况做出了前期充分调研,并根据毕业生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开设该讲座。
    针对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即、同学们应考经验不足的状况,白牧蓉老师首先以自身国考经验出发,对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心理疏导,她强调,良好的心态也是考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同学们应调节心理状态,争取在考试中发挥最佳水平。其次,关于复习策略,白老师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她指出,现在距离国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如何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密集、高效的强化复习,是提高国考成绩的关键。关于行测,应养成每天按时掐点做真题的训练办法,在实战中提高成绩;关于申论,应做到多关注时事、多了解政策,坚持阅读《半月谈》、新华社社论等时评,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政治敏感度。
    最后,白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她对大家说,国考只是无数就业途径中的一种,面对公务员考试,切不可急功近利,也不能孤注一掷,应该认真思考自身职业规划问题,找准定位,拓宽视野,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够及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在职场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