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沈杨做客南通基地并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11-18 】【选择字号:

为提高法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实务能力,兰州大学南通基地与南通市相关单位积极合作,启动了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11月12日下午2:30,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沈杨在兰州大学南通基地一号教学楼105报告厅为法学院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做学术讲座——《活的法律——中国案例指导制度的现状及展望》。

沈杨主任从中国案例指导制度的源起、现状和展望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案例指导制度的发展。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法院工作经验,通过对大量数据、图表和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大家对中国案例指导制度的发展有了一个直观、清晰的认识。最后,沈扬主任在对最高院发布的案例地域来源进行分析时,从江苏省、南通市等地区的法院现状、法律相关职业的发展前景等各方面与大家探讨了一下将来的职业规划问题。

据悉,今后几周,南通市检察院、公安局和司法局的相关专家将分批次为法学院研究生带来法律实务方面的讲座,同时,法学院研究生还将赴南通市各级法院旁听各种类型案件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