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律师进课堂”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11-26 】【选择字号:

1123日下午,在校本部齐云楼17311740会议室,法学院开展了“律师进课堂”活动。北京齐致律师事务所兰州分所主任刘临庆主任、李菲儿律师及两位律师助理做为嘉宾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法学院李志强副教授主持。

当天下午,法学院李志强副教授主讲的《法律实务技能》课程开展了模拟法庭竞赛。模拟法庭分两组同时进行,参与人员为2012级法学班的同学。庭上同学们团结协作,在经过充分的准备后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审判长主持的有条不紊,原告、被告及双方代理人都全身心投入到了整个庭审中,质证时有理有据,辩论时激情高涨,为大家呈现出了两场比较精彩的模拟法庭比赛。

赛后,李志强老师做了总结讲话,特邀嘉宾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刘临庆主任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和各位律师进行了交流,大家都感觉通过这次模拟法庭收获很大,积累了许多平时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实务经验。

随后,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奖品是由北京齐致律师事务所兰州分所提供购置的法律实务书籍。刘主任、李律师还寄语同学们再接再厉,积累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

据悉,“律师进课堂”活动是法学院法律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形式之一,更是兰州大学2015年普法宣传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同学们对于法律实务技能的重视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