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暨全体党员大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12-18 】

    12月15日下午,法学院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暨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主持。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报告,二是中国共产党两个新的法规学习,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学习与落实。

    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张新平为全院师生做了主题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张新平教授从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战略图谱及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入手,详细分析、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十三届五中全会召开正值新的战略机遇期,机会与挑战并存,在此形势下,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提出了落实“十三五规划”一系列重大举措。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学习中力创新的佳绩。

    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带领学院师生学习了题为“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解读”的文章,强调了学习并遵守《准则》、《条例》的重要性,他提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必须“全面“和“从严”的要求,全体党员应牢固树立党章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以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学军书记还带领全院师生学习了题为“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的文章,他指出,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他要求全体师生,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强化党的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明确责任担当,切实贯彻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意识形态安全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