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5-12-23 】
    12月18日下午,法学院研工组在齐云楼173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雅宁老师参会,学院各班研究生代表到场。
    会上,王宣老师对各位研究生代表做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教育报告,她首先提醒同学们,近期天气寒冷,要勤加衣物、多喝水,提高自身抵抗力。其次,王老师针对近期网络、电话诈骗事故频发的现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防骗知识。她指出,目前诈骗类型繁多,有上门推销型、利用善心虚荣心行骗、网络购物诈骗以及冒充学院老师诈骗等等,针对此类情况,同学们应沉着、冷静应对,多和同学、老师商议,尤其要将学院老师电话留给家长,以防上当受骗。其后,王老师又详细介绍了防盗知识,提醒同学们,贵重财物妥善保管,走夜路时尽量结伴而行,不坐“黑车”等非法运营交通工具。在宿舍时,应有安全用电意识,不适用大功率电器、电容,不用明火,确保自身安全。

   在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王老师还强调,各班班长、班委成员,应该加强与班级同学的联系和沟通,密切关注同学思想动态,及时与学院老师联系。对于几类学生,譬如性格极为内向、有反常行为、遇到特殊困难的,应该密切关注、施以援手,及时上报,防止事故发生。王老师还提醒大家,应多寻求专业的心理干预方法,例如咨询心理医师等,以便更好地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