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1-21 】
法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纪委两个通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1月19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在齐云楼171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两个通报(中纪通【2015】10号、11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宣宣读了中央纪委关于十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李学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报反映出的“小官巨腐”等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必须深刻引以为戒。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更加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学军在总结讲话时谈到,中央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刻反映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任务。学习通报精神,就必须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坚定性,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党委“七条意见”。他指出,全院广大干部及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寒假及春节期间的有关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掷地有声,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的四点自觉要求,切实强化看齐意识,统一思想认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坚定性,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两个牢牢把握”,认真梳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对照检查、深化整改,以严和实的作风谋划和做好学院2016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