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通知公告

《党建》杂志、党建网开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有奖理论征文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1-21 】【选择字号:

经中宣部领导比准,《党建》杂志社、党建网于20151116-2016219日开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十三五规划”征文活动,着力退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理论成果。

一、征文主题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设》,针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以及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理论探讨和政策解读。

二、征文选题

() 和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形势,深刻理解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内涵。

() 如何贯彻“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六个坚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 如何坚持创新发展,着力形成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关系。

() 如何坚持协调发展,着力形成平衡发展的结构,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关系。

() 如何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关系

() 如何坚持开放发展,着力实现合作共赢,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关系。

() 如何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关系。

() 如何让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 如何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

() 如何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三、征文要求         

 () 坚持正确导向,注重联系实际,有较强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战斗性。

() 有较好文风,深入浅出,朴实清新,观点新颖,阐述深刻,有创新意义,杜绝抄袭。

() 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左右,最长文章不超过8000字。

() 题目可以根据选题范围自行拟定。

四、征文评选及使用

() 邀请有关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各奖励一万元;纪念奖若干,赠送纪念品。

() 来稿择优在《党建》杂志、党建网、党建微信平台刊发。

() 优秀稿件结集出版。

五、投稿方式

电子邮箱:djzhengwen2015@163.com

联系人:翁淮南010-66067953

        张纪010-66061671

        陈蓉010-67038177

        传真010-66064973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10号东段《党建》杂志社理论室  邮政编码100062

来稿者注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笔谈”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