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研究生会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3-17 】【选择字号:
      3月15日,在第34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兰州大学法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举办了以“贯彻法治理念,维护消费权益”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服务活动,向校内外宣传维护消费权益理念。增强师生和广大市民依法维护消费权益的意识。
     上午十一点,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在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丹桂苑前拉横幅、派发宣传单,宣讲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条例。由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于去年新修订,针对目前出现的新问题更加实用,尤其是网购维权更加贴近生活。活动重点向大学生宣传了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消费方式的维权。

   中午一点,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又来到城关区南昌路社区,向社区居民和行人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并就部分市民咨询的有关日常消费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专业的法律解答,尤其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网购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以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各种途径和方法。在活动进行的几个小时里,过往的行人纷纷表示,兰州大学法学院的这次活动贴近生活,很接地气,为大家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些困惑。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了解法治理念,维护消费权益,推动尊法崇法、依法维权的思想更加深入生活,凝聚大学生对于依法治国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