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学生处、保卫处、法学院联合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3-23 】【选择字号:
      3月18日下午,学生处、保卫处、法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一场题为“法治教育进校园”之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的安全教育讲座。
      该讲座旨在我校学生中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促进校园安全和谐。
      讲座中,榆中县公安局夏官营派出所教导丁法勇警官列举分析了发生在榆中校区周边特别是同学们身边的网络电信诈骗、盗窃偷窃、打架斗殴等典型案件,为大家提供了防范手机短信、电话和网络诈骗,校园推销诈骗,以及盗窃偷窃的安全技巧,希望大家提高安全警惕和防范意识,增强法治意识,杜绝参与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
      丁警官生动风趣的语言使大家接受了一次严肃又不失活泼的安全知识教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本次安全知识讲座教育警示了同学们,有助于促使同学们养成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夏官营派出所部分民警,我校学生处、保卫处有关同志,部分辅导员、榆中校区本科生班级安全员、法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