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讲座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4-26 】【选择字号:
      为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法学院于4月22日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李玉璧教授做客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当天下午3点至5点,李玉璧教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1教室围绕“思想/表达二分原理及其实践运用”作了专题报告。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强强以及榆中校区法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助理吴双全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李玉璧教授首先基于知识产权专业与法学专业的比较,对我国高校知识产权专业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然后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重点对著作权法不保护思想而只保护思想之表达的原因、著作权法中的思想/表达二分原理的内涵、思想与表达的界分、思想/表达二分原理中的混同原则与场景原则、思想/表达二分原理在著作权侵权行为认定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会最后,李玉璧教授还与同学们就知识产权领域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玉璧教授予以认真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善于思考,勤于钻研,不断提升学术素养。李玉璧教授还结合报告主题向同学们推荐了重点书目和论文,帮助加深同学们对思想/表达二分原理及其运用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