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法学院陈国文副教授出席“第24届两岸税法研讨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4-29 】【选择字号:

2016411日,由台湾大学法律学院财税法学研究中心、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PWC) 、中华产业国际租税学会和东吴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台湾税法学会、会计研究月刊和税务旬刊共同协办的“第二十四届两岸财税法研讨会——税法教育改革与现代法治国家”在台湾大学法律学院霖泽馆一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来自大陆地区的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兰州大学、暨南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以及台湾大学、东吴大学、中正大学、“中研院”、台北大学、台北商业大学、亚洲大学、文化大学、辅仁大学、高雄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和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台湾地区“司法院”、“财政部”、“最高行政法院”、“高等法院检察署”等两岸财税法理论和实务界的专家和实务工作者约 200 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两岸财税法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陈国文副教授在此次论坛作了题为《从“父母之邦”到“公民之国”:公民的诞生及当代中国纳税人公民教育》的报告。

在台访问交流期间, 陈国文与代表团一行还受邀访问了资诚会计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