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学院动态

临别传薪火 冒雨诉衷情——记法学院2016届优秀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5-24 】【选择字号:

522日晚,法学院2016届优秀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医学校区第九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宣参加交流会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法学院2016届优秀研究生代表丁同兵、赵桓、王静、刘昀东、沈滨、陈宇驾、毕玉超、王泽磊和任玉荣等出席交流会,并就自己在就业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跟师弟师妹们做了分享。1415级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交流会并认真聆听了各位学长、学姐的叮嘱和教诲。

王书记在向各位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叮嘱1415级的研究生:第一,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有压力才有动力;第二,要更加开拓思维,转换思路,拓宽就业方向;第三,及早明确自己的目标,早做准备,使自己的研究生时光更加精彩、充实。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丁同兵、赵桓、沈滨、毕玉超和王泽磊等各位师兄师姐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取公务员和选调生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涉及到复习、初试、面试以及地域选择、岗位报考等各个方面,并就各位学弟学妹在提问环节的各个问题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回答。

刘昀东和任玉荣师兄则向大家分享了在东南发达城市从事律师行业和在本土城市加盟律所的区别,两位师兄分别从对律所的选择、业务范围的选择、刚入职时的基本工作、薪资和律师行业的发展等方面向师弟师妹们传授了经验,并在对大家问题的解答中,客观务实地为师弟师妹答疑解惑。

王静学姐选择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回忆起难忘而又充实的考博岁月,她举重若轻地跟1415级的研究生分享了考博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使有志于学术之路的同学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并提前为之努力。

考取了天津选调生的陈宇驾师兄,另辟蹊径,并没有在具体的就业问题上跟学弟学妹进行讨论,而是以其丰富的人生经历、旁征博引的知识储备、滔滔不绝的雄辩能力和清晰周密的逻辑思维给师弟师妹们一记当头棒喝:抓住当下、充实自我,没有谁随随便便就能成功。感情充沛的演讲不时被掌声打断。

晚上9点半,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交流会,为1415级的各位研究生树立了榜样,为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更加努力地提高自我,不辜负在兰大的研究生时光加油助力。感谢16届的各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祝福16届的各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