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信箱地址:

tusl@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院长信箱
信箱地址:

anjt@lzu.edu.cn


如果您已经安装邮件客户端或者APP,
点击这里 直接发送邮件。

我院学生范玉伟同志见义勇为受表扬

【来源:兰州大学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6-02 】

2016年5月13号下午3点,兰州大学法学院2014级法硕一班党支部在观云楼502教室举行了一场向范玉伟同志学习的支部组织生活会。这是一场迟到的学习会,也是一场迟到的表彰会。

2016年5月1号,该支部书记张峰榕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一位兰大医学院2014级临床专业的女生在得知他是法学院学生时,讲述了一段自己的亲身经历。2015年9月开学后,该女生独自逛街置办生活用品,在行至天水南路时,突然感觉自己裤兜里有异样,当她反应过来时,一个小偷已经偷了她新买的手机跑开了,她自己追了两步,但是,已经被拉开了快一百米,正在她惊慌焦急、不知所措之时,范玉伟、景鹏兵两名同学正巧经过,见此情景,迅速追了上去。在追至渭源路口时,小偷终于被制服,手机也被追回,两位同学气喘嘘嘘的把手机递给该女同学,转身就要走,该女生想要请范玉伟、景鹏兵两位同学吃饭以表感谢,也被婉拒,该女生询问这两位同学的具体学校、年级、专业、姓名,才得知他们来自兰州大学法学院。事后,该女生多方打听他们的消息,却始终无所获。直到这次同学聚会,才让她重获恩人消息。

?中国的社会,中国的未来,缺少一群有信仰的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这信仰是真善乐美,是无私奉献,是默默无闻,是兢兢业业。支部书记张峰榕认为,像范玉伟这样的同学,用不求回报、见义勇为诠释了什么是真正义,什么是法律人。所以,经过支委会讨论,支部认为,正知正见,言易行难,而作为当时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范玉伟,做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选择,没有顾虑,没有退缩。支部召开 向范玉伟同志学习的活动,正是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够感染其他同学。?  

中国之未来在于青年,中国之青年在于希望,用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浇灌的希望之花下,中国才有前途,中国之社会才有明天。